是熙不是夕

暂不开放任何授权

【棋昱】独家记忆

“龙哥……“

“怎么了蔡蔡?”

“你说怎么会有那么坏的人啊……明明说好要跟我一辈子在一起,怎么才三个月就要跟别人结婚了呢……”

“蔡蔡……”

“我不明白啊龙哥……呜呜……戒指都给我了,他怎么能这样……怎么能把我忘了……他怎么可以!!”

“蔡蔡,先别哭,你听我说……”

“我好疼啊……呜呜……心好疼啊……”

“蔡……”

“龙哥,你们不是老说我唱歌没感情像炸碉堡吗?现在你听听,【这熟悉的天气,留在深处的记忆,是否那次我们相遇,是缘分前世的累积……】”

“我……会唱歌了……”






“哲哥,我刚刚在排练没接到你的电话,找我什么事啊?”

“蔡蔡,龚子棋拍戏的时候摔了,现在在市中心医院呢!”

“严重吗?我现在就过去!”



蔡程昱赶到医院的时候,李向哲跟贾凡还有剧组好些人都在。

看到李向哲皱着的眉头,蔡程昱心就一凉,抓着李向哲的袖子问,“哲哥,子棋呢?他没事吧?”

李向哲不知道怎么开口。贾凡拉过蔡程昱安慰他,“蔡蔡先别急,剧组第一时间就把子棋送来了,我刚刚问过医生了,他说子棋撞到头了,初步判断是脑震荡, 应该不严重。”

“谢谢凡哥。”蔡程昱仿佛找到了主心骨,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指尖还在颤抖,双眼紧紧盯着手术室的灯,一边深呼吸一边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别慌!子棋一定没事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中的红灯终于灭了。

长时间的身体跟精神双重紧绷让蔡程昱站起来的时候双腿发麻双眼发黑,幸好贾凡扶住了他,不然医生又要做一台手术。

蔡程昱也来不及向贾凡道谢,满心满眼都是手术室里的人,“医生, 他怎么样啊?有没有事?”

“病人头部受到撞击造成局部颅内出血,幸好送来的比较及时,我们已经清理掉大部分淤血,还有一小部分会随着循环流动慢慢溶掉。手术很成功,放心吧!”

“谢谢医生,谢谢!”蔡程昱此刻感觉自己又找回了心跳,冰凉的指尖也在慢慢回暖。

“但是,淤血总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医生的话让蔡程昱的心又悬了起来。

贾凡看着蔡程昱快崩溃的表情,揽着他给李向哲使了个眼色,李向哲立刻凑上去小声问医生:“会有什么影响?有生命危险吗?”

“那倒不会。病人最开始几天可能会反应迟钝手脚无力眼花耳鸣,这都是正常的,将养几天就好了,最麻烦的就是病人可能会记忆混乱,严重一点的会失忆。”

“失忆?”蔡程昱乱了。这个只有在电视剧小说里出现的词,现在发生在他身上,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医生,如果他真的失忆了,要多久才能回复记忆?”贾凡搂着颤抖的蔡程昱,给他一些支撑的力量。

“按照刚才手术的情况看,我预计,70%他会记忆混乱,30%会失忆。如果真的失忆了,可能几个月也可能几年就恢复了。毕竟大脑这个东西,谁也说不好。麻药还得两个小时才能下去,我们会把他推进病房。如果进了病房18个小时还没醒的话,你们通知护士,我们会再进行检查。如果醒了那就没事了。你们还有问题的话就问护士吧。”

“谢谢医生,谢谢医生!”

“蔡蔡别担心了,哲哥上次滑雪摔倒头就乱了几天,子棋身体素质这么好,一定也没事儿的。”

“是啊蔡蔡,医生都说了手术很成功,失忆概率很小,你别担心了。”

“……嗯。谢谢……”




蔡程昱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龚子棋。

龚子棋脑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脸上挂着氧气罩,手上打着点滴,胸前贴着一堆监听贴连着仪器,嘀嘀嘀有规律的声响充斥着整个病房。

蔡程昱伸出手摸摸龚子棋的脸。那张看起来凶巴巴笑起来有很温柔的脸,此刻苍白的脆弱。温热的触感跟氧气罩上的雾气又显示着生命的强大。

蔡程昱的手虚虚的盖在龚子棋的手上,生怕碰到埋在皮肤下的针管。

啪嗒。

啪嗒。

啪嗒。

一滴滴泪珠落在白色的床单上,白色的纱布上,翘起的食指上。



子棋,快点醒过来好不好?

子棋,我一个人,好害怕。



TBC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