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熙不是夕

暂不开放任何授权

【莲理枝】樱花恋人

一发完





“meme!起床了!”

“起床了!!meme!!”

“meme!!!!!!!”

喊了三次都没有应答后,向井康二转过身,看着佐久间大介无奈的摇摇头。

佐久间大介叹口气,在日历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叉。嘴里嘟囔着,“又没叫起来?不应该啊,这都一千年了,难道我们俩记错日子了?。”

向井康二摊手,“你也知道一千年了,那么久了谁能记得真正是哪一天啊。我看我们也不用叫了,时间到了他自己就会醒的。”

佐久间大介点点头,准备跟康二一起下楼吃饭。就在两人快要出门的时候,床上传来一声闷响。

两人回头,就见刻着繁复花纹的棺材掀起了一条缝,接着从里面伸出一只手握住棺材边,猛地一推,棺材从里面打开了。

随着灰尘在阳光光柱的照射下飞舞,从棺材里坐起来一个人。逆着光看不清处长相,但是从轮廓能看出来,这人应该挺帅。

“你醒了?”向井康二冲过去,捏捏那人的胳膊,拍拍那人的脸,把人从头到脚看了一遍。

见没有回答,佐久间大介也走过去问道:“meme?”

坐起来的那人翻了个白眼,用低沉到有些嘶哑的声音说:“别叫的那么恶心,我有名字,目黑莲。”

向井康二把手搭在目黑莲的肩头,冲着佐久间大介说:“看,他还是跟我关系好。”

没等佐久间大介反驳,目黑莲拍开康二的胳膊,说:“我说你呢,刚才喊的太恶心了,把我给恶心醒了。”

康二一听这话立刻做出伤心状要扑过去哭,目黑莲一下子从棺材里跳出来,让康二扑了个空。目黑莲活动了一下手脚,他刚刚苏醒,身体还不是很灵活,不过对付康二足够用了。

佐久间大介招呼目黑莲下楼,边走边说:“哎呀meme,你这睡了一千年,可不知道现在外面的变化有多大,我们先去吃饭,我慢慢跟你说。”

目黑莲顿住脚步,有些失落的问:“找到他了吗?”

佐久间大介摇摇头。

目黑莲有些难过的闭上了眼睛。

向井康二叹了口气,然后说:“你已经醒了,总会找到他的。”

目黑莲没有回答,仍然闭着眼睛。

过了一会,目黑莲还是没有反应。佐久间大介忍不住骂了一句:“怎么又睡着了?!”

“大概是当年伤的太重,还没恢复?”

“一千年还不够?!”

向井康二无奈,招呼佐久间大介和他一起把目黑莲给抬到院子里去,“搬出去晒晒太阳吧,睡了一千年,都发霉了。”




目黑莲口中的“他”,是他千年之前的恋人。

作为一只吸血鬼,目黑莲记不清自己看过多少四季更迭,月升日落。在他眼中,艳丽的花朵只不过是一截枯枝,再娇媚的美人也不过是一副白骨。时间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大千世界的生灵于他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便再也不见了。

这是目黑莲在大阪度过的第十年。吸血鬼不老的容颜让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换一个地方。他跟向井康二和佐久间大介混迹在市井间,认真的扮演着一个武士。

目黑莲手里提着一壶米酒,坐在樱花树下小憩。微风吹过,粉色的樱花飘落肩头,有几朵樱花掉进米酒坛子,给辛烈的酒味加了几分清甜。

远处传来一阵乐声,夹杂着笑声原来越近,传到了岸边目黑莲的耳朵里。他睁开眼睛看见落满樱花的淀川上缓缓驶来一艘船,船身通红描着精美的花纹,甲板上一堆人在寻欢作乐,乐声与笑声正是从这里传来的。

是大阪最大的歌舞伎町的船。

目黑莲嗤了一声,喝了口酒正想离开,却不想被一个粉色的身影吸引了目光。

樱花色的衣裳束着月白色的腰带,耳边别着一朵樱花,黑色长发被一只木簪挽起,留下几缕任其与风缠绵。船上的人转过头,樱花飘过,迷了目黑莲的眼睛。

目黑莲第一次知道,原来樱花可以这么美。

后来目黑莲打听到那夜迷了他眼睛的人叫道枝骏佑,是歌舞伎町的一个清伎。之后,目黑莲便成了歌舞伎町的常客。白天他便带道枝骏佑去淀川边的樱花树下弹琴,听道枝骏佑唱一些不知名的小调。晚上,在歌舞伎町点上壶酒,温香软玉一夜天明。

原本目黑莲想着给道枝骏佑赎身,然后找个好机会跟他坦白自己吸血鬼身份的事情,可是战争打断了他的计划。政变让繁华的大阪府变成了人间炼狱,处处都是烧焦的废墟,屠城的命令更是将淀川的樱花染成了血色。

在混乱中,目黑莲跟向井康二与佐久间大介失散了,他只能一个人带着道枝骏佑往城外跑去。即便是作为吸血鬼拥有不死之身,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很快他跟道枝骏佑就被叛军包围了。情急之下,目黑莲咬了道枝骏佑,他希望把道枝变成吸血鬼。

凌空一箭飞来,道枝骏佑奋力一挣,将自己跟目黑莲换了个位置,箭刺穿了道枝骏佑的胸膛。目黑莲看着道枝骏佑眼里的光慢慢消失,慌忙割破自己的手腕,想要将血滴进道枝的口中,却来不及了。

【莲君,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想遇见你。】

花落了。





距离目黑莲醒来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这一个月里,他已经完全适应了现代生活,只是不爱出门。佐久间大介跟向井康二经常劝目黑莲多出门走走,万一在路上遇到转世的恋人呢!每次听到这话,目黑莲都是摇摇头。终于在两个人不停的噪音攻势下,目黑莲屈服了。

他真的是受不了了,太烦了。

看着早已物是人非的淀川,目黑莲感慨万千。当年他靠着喝酒的樱花树死在了战争中,如今这里已经改成了公园,河岸边两边种着的是白色樱花,虽然美丽,却不会再迷住他的眼睛。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一下,可以请您做我的模特吗?”

一道温柔的声音打断了目黑莲的思绪,许是太阳照着的缘故,他觉得身上有些发热。作为不老不死的吸血鬼,他不想留下太多的画像在这个时代,转头看着声音的主人,拒绝的话却说不出口。

面前站着的人正是他千年之前的恋人。

相同的容貌,相同的笑容。一朵白樱飘过,正巧落在那人的耳边,一瞬间目黑莲仿佛看到了千年前游船上比樱花还要美的少年。

看着眼前人没有反应,少年又问了一遍。

目黑莲回过神,微微一笑,“可以。”

少年有礼貌的鞠躬道谢,拿出画本张望了一下,让目黑莲靠在岸边的围栏上,他准备画一幅速写。

目黑莲却是径直走到了樱花树下坐下,“我觉得这里画出来更美。”说罢闭上了眼睛靠在树上。

少年思考了一番,拿出了颜料,把削好的铅笔放了回去。

太阳把淀川映成红色的时候,少年的画也画好了。他走过去拍掉目黑莲肩头的樱花,轻声把人叫醒,“先生,画我画好了。”接着,少年被拉进了一个怀抱。

目黑莲在樱花树下做了一个梦,梦里又回到屠城那天,他眼睁睁看着恋人在自己的怀里断气,鲜血染红了他最爱的那件樱花色衣裳。

他刚才在少年准备画板的时候看到少年左侧的脖颈有一颗痣,那正是他当年咬出来的伤口,经过一千年的轮回,化为了一颗痣。

目黑莲抱着少年,不愿放手,他怕一放手,面前的少年会消失不见。

“别离开我。”

“我不会走的,莲君。”

少年的话让目黑莲惊讶,他应该没说过自己的名字,少年是怎么知道呢?该不会……

“你……”

“是我,道枝骏佑。”少年笑了,双手捧住目黑莲的脸,盯着那双泛红的眼,说:“这辈子,终于遇到你了。”

原来当年目黑莲的血有几滴滴进了道枝骏佑的口中,但是量太少,不足以让道枝骏佑变成吸血鬼,只能让他的灵魂带着那一世的记忆进入轮回。所以不管投胎转世多少次,道枝骏佑都记得他有一个叫目黑莲的恋人,他的身体里有目黑莲的血,只要目黑莲出现,他就会感应到。

当道枝骏佑在淀川边看到那个望着樱花出神的背影的时候,他体内的血液在沸腾,他知道他的恋人来找他了。

目黑莲看着道枝骏佑,不知道说什么好,下一秒嘴唇就被另一份柔软贴上,轻轻的触碰带着樱花的清甜。

道枝骏佑摸了摸目黑莲的眉毛,说:“莲君好残忍,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找了你一千年。”

目黑莲握住道枝骏佑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亲,“对不起,小骏对不起,是我的错。”

“当然是莲君的错!我要惩罚莲君。”

“小骏想怎么罚我?”

“就罚莲君快点把我变成真正的吸血鬼,这样我们就永远不会分开了。”

“好。”

一阵风吹低了樱花树的枝桠,盛开的樱花遮住了树下的两个人。画本被风吹开,恰好吹到了今天画的那一页。

落满樱花的淀川上有一只红色的大船,船头站着一个樱花色的人,他转头看向岸边,粉色的樱花树下坐着一个小憩的黑衣武士。

千年前的落樱,迷住了两个人的眼。





【废话剧场】

向井康二:meme,你是怎么确定michi就是你千年前的恋人的?万一只是长得相似呢?

目黑莲:他脖子上那个痣,是我当年咬他留下的伤痕

向井康二:不应该有两个痣吗?一个牙印儿一个啊

目黑莲:逃命的时候摔倒了,嗑断了一颗牙

向井康二:……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

评论(47)

热度(76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